通姦,包二奶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相關新聞

通姦

頭壓流理台 精障男持刀剁母

自由時報 2008/10/31

〔記者陳建志/中縣報導〕台中縣大里市一名罹患精神疾病的李姓男子,29日酒後返家,因故和母親起口角,竟持菜刀猛砍母親,並大喊:「我要給你死」,直到母親大聲呼救才罷手,及時趕來的警方將李母送醫,幸無大礙。李母說:「我不想再提心弔膽過日子,希望他接受制裁」,訊後,警方已依殺人未遂、恐嚇罪嫌將李某移送法辦。

酒後挨罵抓狂行兇

與母親同住的李姓男子(33歲,有違反保護令、公共危險等前科),平日有酗酒習慣,前天下午酒後返家,疑因不滿母親責罵,發狂似地先持菸灰缸砸向母親。

李母見狀,拿起皮包想往外衝,未料,被李某擋住去處,一把將母親拖往廚房,將她的頭壓在流理台上,順手拿起菜刀砍了4、5刀,還高喊:「我要給你死」,受到驚嚇的李母大喊:「救命喔!」李嫌才將刀放下。

母中1刀幸無大礙

但李某仍不罷手,又將母親拖往家中陽台,大聲喝斥:「你給我跳下去」,母親死命掙脫逃回房間反鎖。據報趕來的警方制伏李某,並將臉頰沾滿鮮血的李母送醫,所幸僅右耳後方一處3公分刀傷,並無大礙。

逆子酒醒否認犯行

李母表示,兒子罹患精神疾病已有十多年,並領有「器質性精神病」重大傷病卡。

昨天李某清醒後表示,前天他和友人喝酒,還吃了5顆安眠藥後返家,因不滿母親責罵他,並稱要將他送到精神病院,才會拿菜刀恐嚇母親,但否認砍母親、要求母親跳樓。

大里仁愛醫院精神科主任官達人表示,內分泌失調、病毒感染和車禍等外力造成腦血管破裂都是引發「器質性精神病」的可能因素,患者會因人格改變,而出現幻覺、妄想、退縮和暴力等行為。

官達人提醒,除了送醫治療、按時服藥外,家屬也應控制患者不要飲用酒精等刺激性物質,更不要用言語刺激,若發現患者眼神、情緒不穩要趕緊離開現場,避免發生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