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姦,包二奶
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相關新聞> 陳耀昌棄癌妻 爆17年婚外情 ed

陳耀昌棄癌妻 爆17年婚外情 ed

陳耀昌棄癌妻 爆17年婚外情
獲監委提名 被指迫妻封口

蘋果日報 2008/7/4

【蘇聖怡、何哲欣╱台北報導】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天踢爆,監委被提名人陳耀昌有一段長達十七年的婚外情,且對患癌症的元配不聞不問,陳坦承確實有婚外情,與元配「緣起緣滅」,但元配不願離婚。對於拋妻棄子的說法,陳大感不滿,直說元配收入比他多,也自認對孩子付出很多。

再掀波瀾

馬英九總統曾強調,閣員要件「德勝於才」,陳耀昌被揭發婚外情,且棄元配不顧,恐怕難通過監委同意權的投票。

費鴻泰質詢時問陳耀昌,婚姻關係欄填分居,是否與其他女子同居?陳答,在台灣與兒子及母親同住,六個孩子分別由兩女所生,對於婚外情陳坦承不諱,但他強調,早已要求離婚,但元配不肯答應,至於婚外情的對象,不是他的學生,而是同事,這十幾年來都住在美國。

「她收入比我高」

至於兒女的照顧,陳耀昌表示,大女兒在美國的學費、生活費都由他支付,加起來超過一千萬元,近日也贈與兩個女兒一百萬元購屋,他自認對孩子貢獻很多,但有一段時間不能陪伴在孩子身邊,確實遺憾。

費鴻泰指出,陳耀昌對元配不聞不問,甚至元配患癌症,陳也未表達關心,直到近日獲監委提名,才要求元配不要對外發言,陳表示,「你說了我才知道她罹癌,如果是真的也表示遺憾」,但他強調近日與元配聯絡,是因為財產交付信託問題,絕對沒有要她不可對外說話。

費鴻泰問陳耀昌,覺得對得起元配嗎?陳說:「我對不起小孩,但對她(元配)則是緣起緣滅。」對於是否支付贍養費?陳則答覆:「她收入比我高。」

不只婚姻出狀況,陳耀昌的記憶力也讓人擔心,面對費鴻泰質詢,陳不是要求問話慢一點,好讓他記下來,要不就是指自己記憶力不好,記不住委員問題,答詢到最後,還忘記接下來要說什麼,摸著自己腦袋瓜說:「怎麼辦,我忘記了。」讓費鴻泰也不知該如何問話。

曾點名陳耀昌不適任監委的國民黨立委邱毅說,「陳耀昌有這樣的行為,代表他在政治上搖擺,情感上也搖擺,凸顯他沒有責任心,這樣的人怎麼適合當監委?」他絕對會投反對票。

記憶差答詢忘辭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,對於陳耀昌婚姻狀況被拿來攤在陽光下,感到不忍,但陳最大問題是記憶力衰退,管不可置信的說,「一個連立委提問都要記下來,否則會忘記的監委,未來辦案難道不會辦到忘記嗎?」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